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统计学系召开2023年考研及就业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05-22    访问热度:

5月19日上午,统计学系在丽正二楼讲演厅召开了统计学专业考研与就业经验交流会。院长武新乾、统计学系主任常志勇、副主任贾雁兵、2019级年级导师侯平军、2020级年级导师陈巧玉、2019级考研成功与顺利就业的学生代表和2020级统计学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经验交流会。

首先,武新乾介绍了近年考研与就业的总体情况,给出考研择校和抓好就业机遇等方面的建议。

其次,统计学专业2019级的孔梦瑶、李硕、张圆新、王要威和石会珂5名学生代表依次讲述了自己考研成功的宝贵经验;赵雯杰、丁梓芯和李想3位学生代表依次讲述了自己择业与就业的宝贵经验。

被深圳大学应用统计专业录取的孔梦瑶同学进行考研经验分享。

被中央民族大学学科数学专业录取的李硕进行考研经验分享。

被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应用统计专业录取的张圆新进行考研经验分享。

被河南科技大学统计学专业录取的王要威同学进行考研经验分享。

被西南大学应用统计专业录取的石会珂进行考研经验分享。

被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录用的赵雯杰同学进行就业经验分享。

被中国工商银行录用的丁梓芯进行就业经验分享。

被武汉浦发银行录用的李想同学进行就业经验分享。

由于各方面原因而无法亲自到场的杨颖珂(被兰州大学概率论与数理统计专业录取)、谢宇珂(被中国科学院大学生物信息及计算系统生物学专业录取)、赵一帆(被南京师范大学应用统计专业录取)、武晓庆(被河北工程大学应用统计专业录取)、孔舒(被北京建筑大学应用统计专业)、周旭婧(被天津商业大学应用统计专业录取)、郑圆梦(被河南科技大学统计学专业录取)等同学也以书面文字总结的形式将自己的保研或考研经验分享给学弟学妹们。

常志勇进行了考研与就业经验总结发言,鼓励大家积极备战考研与择业。

交流会期间,5位考研学生代表从择校、各科目备考、复试和心态调整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总结;3位就业学生代表从重视秋季和春季校园招聘、面试注意的事项、如何选择最终签协议的单位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与总结。此次考研与就业交流会针对性强且干货满满,受到了学生们的热烈欢迎!

通讯员/陈巧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