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统计学系党支部到红旗渠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3-05-16    访问热度:

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红旗渠重要讲话精神,发扬吃苦耐劳、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5月13日,数学与统计学院统计学系党支部全体党员到林州市红旗渠纪念馆参观学习,追寻红色经典,感受红旗渠精神。

红旗渠是20世纪60年代,林县人民为解决千百年来的水荒灾难,30万人民矢志不渝,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百折不挠,用勤劳的双手在太行山腰上挥斧抡锤,削平1250座山头,架设152座渡槽,开凿211个隧洞,建成的全长1500公里的“人工天河”。红旗渠是国家经济困难时期,在党的领导下,全县人民艰苦奋斗,克难攻坚,建成的大型水利工程,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10年艰难修渠的历程,诞生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

渠水奔涌不息,精神代代相传。通过学习,学员们深受震撼,一致认为,十年的功力与汗水,十年的艰辛与智慧,十年的追梦与收获,铸就了一渠清水、一个奇迹、一群英雄,也铸就了太行山巅感天动地的红旗渠精神,这离不开党的坚强领导、科学决策,也离不开人民群众的齐心协力、无私奉献。大家纷纷表示,红旗渠精神具有丰富的内涵和重要的时代价值,红旗渠就是一座纪念碑,通过理解感悟红旗渠精神,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宗旨意识,增强了党性修养,今后要把学习践行红旗渠精神融入到助力学校、学院发展的工作中去,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和担当精神,建设具有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争创“双一流”高校。

通讯员/杜彦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