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科科研> 正文>

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陈洛南教授应邀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22-10-06    访问热度:


 10月05日下午,由科技处和数学与统计学院主办的学术讲座在工科4号楼605会议室开展,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陈洛南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开展学术讲座,学院院长武新乾、副院长李培峦、尚有林、王天军、研究生秘书张冀出席此次活动,讲座由副院长李培峦老师主持,全体研究生参加此次讲座。

 陈洛南教授在报告中首先对深度学习的背景进行了介绍,其次详细介绍了bp神经网络算法和基于混沌的神经网络算法的异同,然后大家积极与陈教授进行了互动交流,最后陈教授谈到目前正在做关于类脑网络(SNN)的研究,对此,我院全体师生表示非常期待!


 陈洛南,国际著名计算数学专家,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中国科学院分子细胞科学卓越 创新中心教授、博士生导师,系统生物学重点实验室执行主任,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首席科学家,中国运筹学会首届会士。现任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分子系统生物学专业分会主任委员,IEEE-SMC系统生物学委员会主席,中国运筹学会计算系统生物学分会名誉理事长。主要从事计算系统生物学、大数据分析和人工智能的研究工作。采用系统工程、动力学分析、优化和数学建模的方式,结合生物信息学和现代生命科学实验,以生物复杂网络和动态行为为主线来研究生命系统,在生物信息学、网络生物学及计算系统生物学等领域取得了重要的研究成果。近年来,在系统生物学和复杂网络等研究领域发表了400余篇期刊论文及10余部编著书籍(Citation > 20000; H-index > 70; Elsevier高被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