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举办2023年(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3-01    访问热度:

各学院、书院:

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由中国统计教育学会联合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应用统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本竞赛以在大学生中倡导学习统计知识、应用统计技能的良好氛围为宗旨,聚焦经济社会发展热点难点问题,提高大学生数据挖掘、数据分析、运用统计方法及计算机技术处理数据的能力,加强创新思维意识,助力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

一、大赛主题

本届大赛主题为“中国式现代化的统计测度”。各参赛队根据主题自行拟定参赛题目撰写参赛论文。

二、参赛资格及分组

凡我校注册的全日制在读本科生和研究生均可报名参赛,专业不限。本届大赛以组队方式参赛,每队3人,由参赛者自由组队。大赛设本科生组和研究生组,本科生和研究生单独组队,不可混合组队。每名参赛队员只能参加一支队伍。报名参赛不收取任何费用。

三、竞赛安排

1、报名截止时间:2023年3月31日。

各参赛队需委托1人为队长,登录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官网(以下简称大赛官网),填报本队队员基本信息(报名流程见附件1),网址为:tjjmds.ai-learning.net。每名参赛者限报一支队,每队指导老师不超过2人,指导老师可同时指导若干个团队参赛。报名截止时间为3月31日20:00,最终报名信息将公布在大赛官网。

为了便于通知交流,请参赛队员加入学习通竞赛群,邀请二维码如下。进群后按照要求填写在线报名表格。

2、论文提交截止时间:2023年5月26日。

请各参赛队于5月26日前,在大赛官网提交参赛作品①论文全文、②知网查重报告、③数据及其他参赛材料(提交流程见附件1)、④承诺书(见附件2)。各省赛负责院校进行参赛材料审核。

大赛详细通知信息可见官网tjjmds.ai-learning.net。

四、联系方式

竞赛负责人:常志勇

邮箱:czy@haust.edu.cn

教务处 学生工作部 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3年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