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举办2024年(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3-01    访问热度:

各学院、书院:

2024年(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以下简称“大赛”)于2024年2月正式启动。大赛由中国统计教育学会主办,国赛由西安财经大学承办。本竞赛旨在大学生中倡导学习统计、应用统计的良好氛围,聚焦经济社会热点难点问题,提高大学生数据挖掘、数据分析、运用统计方法及计算机技术处理数据的能力,加强创新思维意识,助力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本届大赛主题为“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时代的统计研究”,参赛队围绕主题自拟题目撰写论文。

二、参赛资格及分组

(一)参赛资格。凡我校注册的全日制在读本科生和研究生均可报名参赛,专业不限。本届大赛以组队方式参赛,每队3人,由参赛者自由组队。

(二)组别设置。大赛设本科生组和研究生组,本科生和研究生单独组队,不可跨组别组队。

三、竞赛安排

1、报名截止时间:2024年3月15日20:00。

参赛报名:各参赛队需委托1人为队长,登录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官网,填报本队队员基本信息,网址为:tjjmds.ai-learning.net。每支参赛队3人,不可跨校参赛,每名参赛者限报一支队,每队指导老师为1人,每位指导老师指导的参赛队伍总数不得超过4支。报名截止时间为3月15日20:00,最终报名信息将在大赛官网上公布。报名参赛不收取任何费用。

为了便于通知交流,请参赛队员加入学习通竞赛群,邀请二维码如下。

2、论文提交截止时间:2024年5月15日18:00。

各参赛队须于5月15日18:00前在大赛平台提交参赛材料,包括:①论文全文、②知网查重报告、③数据及其他参赛材料、④承诺书。各省赛负责院校进行参赛材料审核。

大赛详细通知信息可见官网tjjmds.ai-learning.net。

四、联系方式

竞赛负责人:常志勇

邮箱:czy@haust.edu.cn

                        教务处 学生工作部 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4年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