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23-03-17    访问热度:

3月15日晚上,数学与统计学院在工4-605开展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此次讲座由研究生辅导员张梦杰老师主持,全体研究生参加学习。

   张梦杰老师首先提出了研究生心理问题来源主要是学业压力、对未来的规划、情感问题以及身体健康等问题。其次张梦杰老师分析了不同阶段的研究生应该怎样处理心理问题,缓解心理压力,研三主要是找工作以及升学压力,告知同学们要提早做准备,多了解就业以及升学信息,规划好以后;研二主要是发论文出成果的一年,多数同学会有学业上的压力,告诫同学们适当把压力化作动力,如果压力过大一定要及时调解,也可以向老师和同学们寻求帮助;研一相对来说时间比较充足,多关注自己身体健康,多运动锻炼,保持健康身体才能够更好学习。

通过此次活动,数学与统计学院全体研究生对自身心理健康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关注,也启示全体学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以及未来工作当中面对压力要以一种正确态度去处理,化压力为动力,主动关注自己身体以及心理健康,要学会通过适合自己的方式缓解压力,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

通讯员/李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