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举行数学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4-03-29    访问热度:

3月29日,我院在工科4-638会议室召开数学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座谈会,邀请河南师范大学俊甫书院副院长董乐进行指导和交流。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武新乾、党委副书记许彤、数应系主任侯海龙、信计系专业负责人王天军和2023级辅导员裴丽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武新乾院长主持。

首先,武新乾对董乐莅临学院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院在数学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方面所做的一系列工作。

其次,董乐结合现有的拔尖人才班从探微书院(定什么)、躬耕书院(做什么)、问道书院(差什么)、重构书院(补什么)四个方面对河南师范大学俊甫书院工作开展情况做了详细说明,着重讲解了数学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方案打磨、学生选拔方式、双院协同荣誉教育机制、导师队伍建设、课程建设以及“以文化人”的管理模式。

最后,会议就拔尖人才培养的细节问题分享了各自的经验,并就遇到的实际困难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此次座谈会,通过研究探索拔尖人才培养机制与路径,进一步增进了数学与统计学院与兄弟院校间的互动交流,促进了数学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共同发展。

通讯员/王军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