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2    访问热度:

为深刻吸取火灾事故教训,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3月21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河南省消防协会义务消防科普宣传服务队董方旭教员在工科4号楼605会议室进行了以“预防为主、生命至上”为主题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并现场进行了安全疏散演练。学院党委书记张清波,院长武新乾及部分学院师生参加了讲座。

在消防宣讲活动中,董方旭教员分析了典型火灾案例,普及了日常防范电气火灾安全知识,讲授了高层建筑防火及疏散逃生技能,大大加深了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

讲座后,学院师生到图书馆北广场进行了灭火演练。在灭火演练活动中,相关负责人演示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参与师生积极配合,亲自体验了灭火器的实操训练,提高了师生们应对火灾的自我保护能力。

学院表示将继续开展相关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能力,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确保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

通讯员/陈力 李洋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