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我院举办研究生就业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3-04-25    访问热度:

4月22日上午数学与统计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开展了研究生就业经验分享会,邀请往届优秀毕业生屈德强、马兰、闫金玲和吕云龙做分享交流,学院研究生秘书张冀、辅导员张梦杰、娄振洛出席会议,全体研究生参加会议。会议由院研究生会主席马腾飞主持。

会议中,考取博士的屈德强、马兰和闫金铃分别从自身经历出发,向同学们详细分享了考博经验,包括目标院校的选择、备考计划、复习计划、报考条件、一些重要的时间节点、相关准备工作、博士的申请流程以及自己总结的小技巧等。进入国企工作的吕云龙从自己的求职经历出发,对招聘信息的收集、简历撰写、招聘流程等方面进行交流分享,鼓励同学们在校期间不断提升自身能力,提升自己的职业技能。

交流环节,同学们就实际就业中遇到的困惑和学习中存在的问题与四位学长进行交流,学长们认真细致地做了解答,气氛非常热烈。

最后,张冀老师鼓励大家积极考博,建议同学们早出文章、尽快通过英语四六级、抓住机会少走弯路。张梦杰老师和娄振洛老师结合当前的形势给予各位研究生真切的建议:提前做好职业规划、找好目标、提前准备,把握主动权。

此次交流会,让同学们对考博、就业能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明确了未来的发展方向和努力目标,有利于做好职业规划,把握发展机遇。

通讯员/郑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