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我院成功承办 “数据科学与随机动力学学术会议-2022+1”

发布时间:2023-04-21    访问热度:

2023年4月14日-16日,我院承办的“数据科学与随机动力学学术会议-2022+1”在洛阳顺利举行。

本次会议由中国力学学会动力学与控制专业委员会神经与随机动力学专业组、空天领域复杂性科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河南省科学院数学研究所、河南省应用数学中心、河南省运筹学会等单位主办,我院和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西北工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许昌学院数理学院、洛阳师范学院数学科学学院联合承办。中国振动工程学会理事、中国数学会理事、中国宇航学会飞行器任务规划专业委员会委员、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西北工业大学许勇教授担任会议主席,来自全国各地200余位从事数据科学和随机动力学研究的学者参会。河南省科学院数学所黄敬洛研究员和会议主席许勇教授分别致辞。开幕式由我院院长武新乾教授和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申建伟教授共同主持。

此次会议共安排13场特邀报告,报告内容涉及动力学的数据科学理论及生命科学的应用、数据驱动的癫痫病灶定位与网络动力学演化、A Novel Filled Function Algorithm for System of Nonlinear Equations,以及了解深度神经网络之黑箱-从几何和拓扑角度看深度学习等数据科学和随机动力学领域相关的热点问题。

此次会议的顺利召开,推动了我校数据科学、非线性动力学理论以及应用方面的研究,加强了与国内知名高校及科研院所的合作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