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我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3-04-20    访问热度:

4月20日,数学与统计学院在工科4号楼605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对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学院科级以上干部及全体党员参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张清波主持。

张清波传达了学校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精神,通报学校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并结合学院实际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提高“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必要保证。党员干部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围绕根本任务和主要目标,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六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全体党员要增强主动学习意识,把“要我学”转化为“我要学”;要坚持问题导向,将理论学习同研究解决学院发展瓶颈和重点难点问题贯通起来;要牢固树立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标准,增强党性修养、锤炼过硬本领、积极担当作为,把广大师生是否满意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根本评价标准。

张清波最后代表学院党委对本次主题教育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强化理想信念教育。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读原著、悟原理,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并结合课程思政把理论学习融入课堂教学;二是要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增强为师生服务的自觉性;三要通过强化本领、调查研究解决自身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主动融入学校“双一流”创建大局;四是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强党支部建设,增强党支部的基层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崭新的工作作风和新作为推动学院和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