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2023春季几何分析学术会议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23-04-12    访问热度:

4月7日至9日,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数学科学学院主办、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承办的“2023春季几何分析学术会议”在格美酒店举行。来自全国十七所高校的近四十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开幕式由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刘长河主持。

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武新乾教授致开幕词,并向与会专家介绍了河南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发展历程,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杰出讲席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李嘉禹教授致词,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会议邀约了9名专家教授作报告,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南京理工大学张希教授作题为《Numerically flat holomorphic vector bundle》的学术报告、清华大学韩小利教授作题为《Existence of mean curvature flow singularities》的学术报告、河南科技大学李策策副教授作题为《On locally strongly convex affine hypersurfaces with semi-parallel cubic form》的学术报告、宁波大学陈传强教授作题为《Lower bound estimate of a class of Minkowski type problems》的学术报告、武汉大学孙俊教授作题为《Holomorphic curves in Kahler surface》的学术报告、中国农业大学侯松波教授作题为《Existence of solutions to Chern-Simons systems on graphs》的学术报告、华中师范大学刘磊教授作题为《Compactness problem related to harmonic maps》的学术报告、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刘世平教授作题为《Discrete gradient estimates and applications to graph theory》的学术报告、中国人民大学杨云雁教授作题为《Normalized solutions for nonlinear Schrodinger equations on graphs》的学术报告,本次会议围绕几何分析领域的前沿热点问题及最新动态作了精彩的学术交流,数学与统计学院部分师生聆听了报告。

本次会议在河南科技大学召开,为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师生在学术研究方面进行更深入的信息共享和有效合作提供了一个学习与交流的机会,也将促进我校数学学科更好与更快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