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广东财经大学林海明教授应邀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23-04-10    访问热度:

4月10日上午,广东财经大学林海明教授应邀在工科四号楼605会议室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因子分析优化模型及其最优解与应用》的报告。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武新乾出席报告会,数学与统计学院师生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统计系主任常志勇主持。

林海明教授首先介绍了因子分析优化模型。从原因子分析的起源谈起,详细讲述了该模型的思想、算法和实现。针对原有因子分析模型的不足,提出因子分析优化模型。然后,以综合评价为例,给出因子分析优化模型的详细应用,列出其优势。最后,结合自己的教学科研经历,提出如何学好统计和如何做好统计的对策建议。报告后林海明教授和与会师生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全体师生为林教授的精彩报告致以热烈的掌声。

林海明,男,1959年6月生,湖南省长沙市人,湖南大学理学硕士。广东财经大学教授、广州华商学院教授、遵义师范学院教授,广东省应用统计学会副理事长,广东省现场统计学会常务理事。研究方向:多元统计模型与应用。

通讯员/杜彦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