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中央财经大学田永革教授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8-12-07    访问热度:

主讲人:田永革教授

报告题目:矩阵代数方法在回归分析中的应用

时 间:2018年12月9日(周日)16:00-17:30

地 点:开元校区工科四号楼605会议室

主办单位:科技处、数学与统计学院

摘 要:

回归分析是当代统计学理论的经典与核心内容之一。回归分析中的大量问题都可通过严格的数学方法推导而得到精确的解析解。

主讲人简介:

田永革教授1982年毕业于武汉测绘科技大学(现武汉大学)数学专业,1997年赴加拿大蒙特利尔康可迪亚大学、金斯顿皇后大学数学与统计系学习,分获硕士和博士学位,后在加拿大麦克吉尔大学和阿尔伯塔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2005年回国工作,2005-2008年在上海财经大学任教,2008-2018年在中央财经大学任教。现为中央财经大学中国经济与管理研究院讲座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领域为数学与统计学基础理论。多年来一直从事各种解析代数方法在统计学中应用的研究,获得了大量原创性的学术成果,已连续四年入选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