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简介

发布时间:2018-11-19    访问热度:

志愿者是指贡献个人的时间及精力,在不为任何物质报酬的情况下,为改善社会服务,促进社会进步而提供服务的人。志愿工作具有自愿性、无偿性、公益性、组织性四大特征。参与志愿工作既是“助人”,亦是“自助”,既是“乐人”,同时也“乐己”。参与志愿工作,既是在帮助他人、服务社会,同时也是在传递爱心和传播文明。志愿服务个人化、人性化的特征,可以有效地拉近人与人之间的心灵距离,减少疏远感,对缓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稳定有一定的积极作用。

我院秉承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宗旨组建了一支数统青年志愿者队伍——数学与统计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协会经过十年的发展,逐步完善一套优秀的规章管理体制。河南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章程及管理条例包括:总则、组织机构、组织成员、会议制度、工作制度、考核制度以及附则等内容。通过不断完善,逐步发展壮大成为一支优秀的队伍。

十余年的发展也铸造了数统青协的现在,数统青协组织内部构建逐步趋于完善,形成了现在以会长、副会长、办公室,策划部、外联部及项宣部组成的志愿服务体。各部门分工明确、坚守本职,不断克服难关,进行了一项又一项的志愿服务工作,取得了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