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刘克峰教授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8-09-01    访问热度:

报告题目:New methods on variations of complex sttuctures

主讲人:刘克峰教授

报告时间:9 月4日上午10点

报告地点:开元工科4-605

主办单位:科技处,数学与统计学院

主讲人简介:

刘克峰,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教授,全球华人数学最高奖"晨兴数学金奖"和国际上著名的谷庚海默奖获得者,国际著名微分几何专家,国际数学家大会45分钟邀请报告人(2002年),国际数学著名杂志《Comm. Analysis and Geometry》主编。主要研究方向为:微分几何、拓扑、数学物理。在微分几何、拓扑、数学物理等研究方向取得了许多国际一流的原始创新成果,证明了世界数学难题马里诺-瓦发猜想,超弦中的"镜猜想",微分几何中的丘成桐几何度量等价性猜想和拓扑量子场论中著名的威腾刚性定理等,其成果发表在国际数学顶尖杂志《Invent. Math.》,《J. of AMS》等。荣获2004年教育部十大科技进展奖以及全球华人数学家大会银奖、斯隆(Sloan)奖和特曼(Terman)奖等。担任《Pure and Applied Math. Quarterly》,《Notices of the International Congress of ChineseMathematicians》和《Mathematics and Hunanities》共同主编,《Advanced Lectures in Math.》执行编委,《Asian J. Math.》,《Pacific J. Math.》, 《Science China Math.》编委等。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