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厦门大学程立新教授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8-06-11    访问热度:

报告题目:On Inequivalent Measures of Non-compactness of Banach Spaces

报告人:程立新教授

报告时间:617上午1000

报告地点:开元校区工科4-605

主办单位:科技处、数学与统计学院

摘要:在本报告,介绍非紧性测度性质的研究,尤其是最近证明了每一个无限维Banach空间都允许一个不等价于Hausdorff测度的正则非紧性测度,从而完全解决了这个领域一个长期悬而未决的公开问题:哪种无限维Banach空间X上存在不等价的非紧性测度?

报告人简介:

程立新,厦门大学陈景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哈尔滨工业大学理学博士学位。南开大学陈省身数学研究所博士后流动站出站。曾到美国华盛顿大学数学系等十七个国家和地区三十多所高校和科研机构科研合作和学术访问。主持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和教育部主要科研项目11项。在国际学术刊物诸如JFA, IJM等发表文章80多篇。培养博士生29人,硕士生63人。曾多次应国际学术会议和全国性学术会议特邀作学术报告。曾担任全国空间理论学术联络组主任,全国泛函分析空间理论和应用泛函分析大会副主席,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数理科学部特邀评委,中国数学会常务理事以及福建省数学会理事长。担任《数学进展》等六个国际国内数学学术期刊编委,《厦门大学学报》副主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