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做好共青团河南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和河南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11-21    访问热度:


学院各年级团总支、年级委员会:

按照《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的有关要求,依据《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章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基层组织选举规则》和《高校学生代表大会工作规则》的有关规定,根据校团委、校学生会的批复精神,现就共青团河南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和河南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工作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会召开时间地点

共青团河南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和河南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定于20171125日在工科4号楼605会议室召开,会期一天。

二、大会主要议程

(一)共青团河南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主要议程

1.听取和审议共青团河南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委员会的工作报告;

2.选举产生共青团河南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第一届委员会;

3.选举参加共青团河南科技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的代表。

(二)河南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主要议程

1.听取和审议河南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会工作报告;

2.选举产生河南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会第一届委员会;

3.选举参加河南科技大学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的代表;

4.讨论通过《河南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会章程》;

5.征求广大同学对学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三、选举单位的划分

共青团河南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的选举单位按照年级团支部划分,共分为5个单位,分别为:研究生各团支部、14级团总支、15级团总支、16级团总支、17级团总支。

河南科技大学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的选举单位按照年级委员会划分,共分为3个单位,分别为:15级年级委员会、16级年级委员会、17级年级委员会。

四、代表名额分配及构成

1.依据《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基层组织选举规则》的有关规定,结合我院团组织现状,拟定共青团河南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正式代表105名。

2.依据《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章程》《高校学生代表大会工作规则》的有关规定,结合我院学生组织现状,拟定河南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正式代表51名。

3.代表名额分配原则:根据各选举单位团员人数、本科生人数和工作需要确定。代表需覆盖各年级和优秀学生社团,充分体现代表的广泛性和先进性。

4.代表构成:各选举单位要按照名额分配表中的数量,落实女代表、少数民族代表、青年教职工代表的名额,保证结构合理。

5.按照《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要求,团代会代表中,基层团支部、非团学干部的团员学生和青年教职工的代表不少于代表总额的70%;学代会代表中,非校、院级学生会骨干的学生代表不低于代表总额的60%

6.院团委可根据需要指定一定数量的列席人员。

五、大会代表的条件

共青团河南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代表的基本条件是:团组织关系在我院的共青团员(受留团察看处分尚未恢复团员权利的除外),以及在我院团内担任领导职务或直接从事团的业务工作的中共党员(受留党察看处分尚未恢复党员权利的除外);河南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的基本条件是:我院全日制在校本科生,遵守宪法和法律、法规,遵守学校章程和规章制度。同时,团代会、学代会的代表还应具备以下条件:

1.热爱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坚决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方针与政策,在关键时刻和政治原则问题上立场坚定,旗帜鲜明,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和良好的道德品质;

2.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学习、工作和生活等各方面起表率作用并取得优异成绩;

3.关心学院事业发展,具有较强的参政议政能力,能够正确行使民主权利,忠实履行代表职责;

4.热心为师生服务,具有较强的民主意识、责任意识和主人翁意识,能积极主动并如实反映团员青年和同学的意见和建议,切实代表广大团员青年的利益。

六、代表产生程序

1.共青团河南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代表由各选举单位按照规定程序召开团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

2.河南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由各选举单位按照规定程序召开学生代表大会选举产生。

3.代表实行差额选举,代表候选人数应多于应选人数的百分之二十。

七、工作要求

1.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意识。团代会和学代会是全院团员青年学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系统的学习领会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一次重要实践。各团支部、班委会要高度重视,将筹备召开团代会和学代会作为凝聚团员青年学生思想意志、引导团员青年学生奋发图强的崭新机遇,作为提升团学工作科学化水平、开创团学事业新局面的重大契机,以实际行动为学校发展和人才培养事业贡献力量。

2.集中工作精力,精心组织安排。筹备召开团代会、学代会的工作环节多,工作进度紧,各团支部、班委会要按照统一的安排部署,明确工作职责,集中工作精力,配强工作队伍,确保工作投入。同时,认真学习相关文件要求,保证各项工作任务落细、落小、落实,精准稳步有序,确保团支部大会、班委会如期召开。

3.严格组织程序,充分发扬民主。筹备召开团代会、学代会的工作政策性强,组织程序严格,特别是在代表的推荐提名和选举工作中,要充分发扬民主,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尊重团员和学生的民主权利,体现选举人的意志,坚持先进性和广泛性原则,不允许简单化、粗放化。同时,要密切关注团员青年的思想动态,为此次大会顺利召开提供保障。

4.广泛动员部署,加强宣传报道。筹备召开团代会、学代会的关注度高,涉及面广,各团支部、班委会要深入开展动员部署,进一步凝心聚力,形成共识。综合运用传统及新媒体形式,积极总结宣传以往工作的成绩,充分展示工作成果,以及对未来工作的谋划和展望,努力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以新的精神风貌、新的工作作风、新的工作成效迎接我院第一次团代会、学代会的召开。

                                                                  共青团河南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委员会

                                                                      河南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会

                                                                                  2017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