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科大讲坛—中国科学院陈洛南研究员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7-09-28    访问热度:

基于部分相互信息的网络中直接关联推断理论

主讲人:陈洛南研究员

201793011

:开元校区工科4-605

主办单位:科技处、数学与统计学院

主讲人简介

   陈洛南,国际著名计算数学专家、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1984年获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工程学士学位;1988年获日本东北大学系统科学硕士学位;1991年获日本东北大学系统科学博士学位。1997年起任日本大阪产业大学副教授;2000年起任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访问教授;2002年起任日本大阪产业大学教授;2007年筹建上海大学系统生物技术研究所并首任所长(兼);2009年4月起任日本东京大学(兼)研究教授;2009年10月至今任中科院系统生物学重点实验室执行主任,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研究组组长。陈洛南教授现还是日本大阪产业大学电气工程和电子学院教授、日本科学与技术代理处(JST)复杂生物信息研究组组长、日本东京大学工业科学研究所研究员。

    陈洛南教授研究领域涉及计算数学、系统生物学,系统科学,非线性动力系统,生物信息学等,在计算系统生物学领域的主要国际学术期刊都担任重要工作,在日本和美国从事科研教学工作等25年以上,近五年来,在计算数学、系统生物学研究领域发表了100篇以上期刊研究论文,出版专著11部,在计算数学、系统生物学研究领域具有相当的国际学术影响力。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