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全国第22届华罗庚金杯少年数学邀请赛决赛成绩及评奖揭晓

发布时间:2017-03-24    访问热度:

据洛阳市数学会(全国第22届“华罗庚金杯少年数学邀请赛”洛阳赛区组委会)报告,全国第22届“华罗庚金杯少年数学邀请赛”经过初赛、决赛历时三个多月的紧张工作已圆满结束。洛阳市数学会按照全国组委会的统一布置和要求,对本届赛事缜密组织、规范程序、公平公正、严格管理,为全体参赛学生提供了一个良好的竞赛环境,为我市中小学数学教育注入了活力,为师生构建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赢得了社会的肯定和良好赞誉。按照竞赛章程及规定,分小学中年级组、小学高年级组、初中一年级组、初中二年级组四个组别竞赛并按比例预评奖,共评出一等奖307名,二等奖463名,三等奖803名。各组别获奖情况见附件1,参赛学生的成绩、获奖情况见附件2.

本届竞赛与往届相比,呈现出参赛单位多、参赛学生多、决赛成绩整体好的局面,展现了洛阳市青少年数学教育和学习的实力与水平。此次活动为今后华罗庚金杯少年数学邀请赛活动的开展,激发广大青少年热爱数学、学好数学的热情,提高数学的学习水平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今年是每两年一次的全国“华杯赛”总决赛年,据全国组委会通知,本次的全国“华杯赛”总决赛将于2017年暑期在广东省惠州市举办。为了提高我市参赛队员的竞赛水平,洛阳市数学会决定在全市范围内选拔优秀教练员和参赛队员代表我市参加总决赛。选拔程序是先培训,后选拔组队。只有2016、2017两年内参加“华杯赛”决赛获奖的学生有资格报名参加培训。本着自愿原则申请培训报名,报名表见附件3,下载填写后并发至邮箱:lyssxh@163.com,截止日期201742 0日。联系电话:64231743(每周135下午值班)。

附件1:22届华杯赛决赛洛阳赛区获奖统计一览表

附件2:22届“华杯赛”决赛洛阳赛区成绩及获奖公布

附件3: “华杯赛”2017年总决赛培训申请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