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诚信考试拒绝作弊”倡议书

发布时间:2016-12-20    访问热度:

数统学子们:

    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每个公民的基本道德要求之一。树道德之新风,立诚信之根基,是当代大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在本学期期末考试即将来临之际,为营造一个公平、公正、积极健康、和谐有序的竞争平台,创建良好的考风、学风,积极引导同学们塑造高尚的品格,坚决抵制考试作弊的不良风气,数学与统计学院特向全院同学发出诚信考试,拒绝作弊倡议:

    一、坚决做到四提倡,四反对,即提倡勤奋好学,反对惰性厌学;提倡诚实守信,反对作弊舞弊;提倡真才实学,反对弄虚作假;提倡严谨治学,反对投机取巧。

    二、提高自身修养,争当一名诚信考生。我们是21世纪的青年,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当诚信考生,做文明公民,既是时代的需要,更是做人的基本准则。我们要充分利用温书迎考的时间认真复习好每一门功课,以诚信的态度对待每一场考试,考出真实的水平,考出诚信学风,勿让宝贵的诚信遗失在考场上。

    三、诚信考试、拒绝作弊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良好的学风、文明的校风,应当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我们每一位同学都要自觉抵制作弊行为,自觉抵制违纪行为。立志成为一名文明诚信的学生,努力发扬我院传统的优良学风。

    同学们,我们肩负着重要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承载着祖国、社会和家人的殷切期望,让我们秉承明德博学日新笃行的校训,发扬勤学慎思,尊师诚信的学风,从现在开始,从自身做起,将人生的道德修养落实在每一场考试之中,交出合格的诚信答卷,以真实成绩和真诚品德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风采!

     最后,衷心预祝我院全体同学在期末考试中取得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