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组织河南科技大学第五届数学建模竞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08-05-30    访问热度:

各院(系):

为了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及运用数学理论和方法、计算机技术等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同时也为我校参加2008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做准备,根据前期安排,由教务处、学生处、团委主办、理学院承办,我校将于六月份组织河南科技大学第五届数学建模竞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赛规则

1、参赛对象为具有高等数学和计算机基础的全体在校本科学生。

2、采取以院(系)为单位组队、三位队员组成一个参赛队,参赛队可打破专业和年级的限制。各院(系)认真组织好本单位的参赛队,提供竞赛时所必需的计算机、场地等,并指定一名领队兼联络员。每队填写一份报名表(报名表在“教育在线”“通知公告”处下载),在报名表中,依次填入三名队员的相应信息,将报名表在规定时间上交。

3、各参赛队领取竞赛试题后,应根据题目要求,在规定的时间内,经过集体讨论,查阅资料,将解决过程写成论文(打印稿),并在规定的时间内交卷。(论文格式将给一篇范例或者到链接数学建模网页查询)。

4、评分标准:建模论文以假设的合理性、建模的创造性、结果的正确性和文字表述的清晰程度为主要标准。

5、竞赛期间参赛队员可以使用各种图书资料、计算机软件,在国际互联网上浏览。

二、竞赛日程安排

1、报名时间:2008年6月4日~6月6日,学生以院(系)为单位组队报名,并将名

单报至理学院学生办公室(西苑3-402),或者发E-mail:tongjixuexi@yahoo.cn。联系电话:理学院学生办公室:64217403(87403),统计系办公室(西苑3-315):64231121(81121)

2、竞赛时间及试题发放

试题公布:竞赛题目于6月12日下午6:00在校园网“教育在线”上公布。

竞赛时间:2008年6月13日上午8:00至6月16日上午8:00。

交卷时间:6月16日(星期一)上午11:00之前按时将完成的答卷交到统计系办公室。三.奖项设置

设立个人及组织奖,按参赛队(三人组成一队)评选一、二、三等奖,颁发证书和奖品,对组织好的院(系)给予优秀组织奖。获奖结果将在网上公布。

教务处 学生处 团委 理学院

2008年5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