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刘宝碇教授、高金伍博士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08-04-17    访问热度:

题 目一:不确定理论

主 讲 人:刘宝碇(教授,博导,清华大学, http://orsc.edu.cn/liu )

题 目二:可信性对策

主 讲人:高金伍 (人民大学信息学院, http://orsc.edu.cn/~gao)

报告地点:西苑校区南9音乐报告厅

报告时间:2008年4月18日下午四点

主办单位:理学院、学科建设处

刘宝碇简介:1986年毕业于南开大学数学系,1989年在中国科学院获得硕士学位,1993年获得博士学位,之后赴日本做了三年的博士后研究,1996年回国到清华大学任副教授,1998年晋升为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领域为不确定理论、不确定规划、智能算法及其在系统可靠性设计等方面的应用。刘教授发表了100多篇论文和8部著作,代表作是德国施普林格出版的《不确定理论》 和《不确定规划理论与实践》。他的主要学术贡献是开创了研究不确定现象的公理化数学分支“不确定理论”。刘宝碇教授热心于学术服务工作,曾多次任国际、国内会议的主席或程序委员会主席。现兼任中国运筹学会副秘书长、智能计算分会副主任、不确定系统分会理事长。还兼任5家著名国际期刊的主编、副主编和编委等职位。他曾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中国青年科技奖”和“高校自然科学二等奖”。

高金伍简介:2004年12月获得清华大学博士学位后进入人民大学任教。研究领域为可信性对策、多层规划及其应用。他已经发表接收的论文20多篇,其中SCI、 EI检索20余篇次,主持科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一项。高金伍曾获中国运筹学会“运筹新人奖”,“高校科技进步奖自然科学二等奖” (第四完成人)。另外他曾获清华大学“一二.九辅导员”奖、清华大学“优秀博士毕业生”称号。他的学术兼职包括:国际期刊Journal of Uncertain Systems副主编,中国运筹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运筹学会智能计算分会副主任委员、不确定系统分会秘书长。

2008-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