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恭 贺 新 春

发布时间:2011-02-02    访问热度:

各位领导、老师、同学、朋友: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在满怀喜悦辞别旧岁,迎来兔年新春之际,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和书记携党政班子向长期关心和支持学院发展的各位领导、各界朋友,向辛勤耕耘在教学、科研、管理等工作岗位上的全院教职员工,向为学院发展做出卓越贡献的广大离退休老教师,向刻苦学习、蓬勃向上的全院同学,向心系母校、服务社会的各地校友,致以崇高的敬意、温馨的问候和真诚的祝福!

岁月流金,传承奋进的誓言;盛世华年,镌刻不朽的丰碑。2010年,全院坚持“团结和谐、积极创新”的理念,团结进取、求实奉献,取得了诸多骄人成绩。

思想政治工作稳步推进。学院党委带领全院师生通过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使学院人心更加思进,关系更加和谐,气氛更加温馨。

师资队伍建设有新的进展。新晋升教授1名;引进优秀博士生5名,其中两名为副教授;新送培博士生4名;送培毕业回校优秀博士生3名。尚有林教授被学校推为“河南省优秀专家”候选人。

学科建设卓有成效。完成了数学作为学校博士授权单位立项建设支撑学科软件费使用方案以及硬件建设立项和采购;制定了《学院管理目标任务书》;获得了数学学科一级硕士点授权,研究生教育有条不紊积极推进;积极协调、争取学科基地建设取得较大的突破。硕士生导师队伍迅速增加,今年有两位优秀教师加入硕士生导师行列;应用数学实验室获得河南科技大学第一批校级重点实验室。

学术交流广泛深入。加强与校外专家的交流和合作,扩大对外影响。邀请多名国内外专家来校讲学;联合郑州大学成功举办了“全国化工石化系统高校数理协作组第五次会议”;教师利用各种形式参加学术会议30余人次;邀请国内知名专家1名来校常年工作。这些学术交流为学院的学科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

教学工作扎实有力。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以教学工作为中心,抓好常规性的教学研究活动,规范各个教学环节,加强三级督导力度,稳定和提高教学质量,提高青年教师的授课水平和工作责任心,加强教学建设,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在河南科技大学2009~2010学年教师教学优秀奖中,我院获得一等奖1名,二等奖4名;新增校级“精品课程”的建设立项1项;新增校级“特色专业”1项;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全国一等奖1个,二等奖8个,成绩空前。

科研工作获得突破。制定了《数学与统计学院科技奖励暂行办法》;在做好常规项目的申报、结题、鉴定工作外,广泛推进产学研合作,开辟横向科研课题新途径。目前2项横向科研课题已经签约,入校经费已经到达。另一个近200万元的横向科研项目正在谈判中,且双方合作意向明显。引导和鼓励大家发表高水平论文、争取高级别奖项,2010年获学校奖励的三大检索和重要期刊文章达18篇,有近20篇论文获得“河南省第十届自然科学优秀论文一、二等奖”,各学科科学研究的核心竞争力得到了提高。

学生工作扎实开展,全面落实学生工作“精细化”管理,开展创建河南科技大学学生工作安全稳定保障建设特色基地活动。

千帆竞渡,百舸争流。在未来的发展中,学院将继续坚持德育为先、能力为重的育人思想;以教学为中心,以学科建设为创新点,积极发展。望广大师生、各界友人一如既往的支持我院的建设和发展。

最后,在新春钟声即将敲响之际,谨代表数学与统计学院再次恭祝大家新年快乐,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院长:尚有林

书记:刘素芹

2011年2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