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统计学系举办大数据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19-01-12    访问热度:

当前,信息时代各种数据迅速膨胀,创造出大数据。大数据已应用到许多领域,在理论界和产业界产生巨大的反响河南省成为第二批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我校正在申报“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在此背景下,为提高学生的大数据分析基本技能,培养学生的就业意识,进一步提升学生的动手能力。我院统计学系在学院各级领导的支持下,尤其是武新乾副院长和高冲副书记的大力帮助下,邀请智游公司为我院师生开展大数据专题培训。

由智游公司四位老师组成的培训团队在我院机房对统计161162班的70余名学生,统计专业其他年级的学生和部分统计系教师进行为期四周(2018.12.172019.1.11)的培训。培训内容主要包括:数据录入设计、数据存储技术等数据收集环节的内容,为有效衔接培养方案中后续的数据整理、数据分析、数据呈现等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学生们课上认真听取专家讲解、积极动手进行练习,课下三五成群的扎堆讨论,学习兴趣浓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