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2018级统计学专业选课指导会

发布时间:2019-01-04    访问热度:

201913日上午,数学与统计学院统计学系的2018级选课会在开元校区工科4-605会议室准时开始。会议由统计学专业2018级年级导师刘叶青老师主持并负责讲解。会议主要分三个内容,一、普通选课的流程;二、专业模块选课;三、期末考试的注意事项。

在普通选课的流程中,刘叶青老师首先介绍了学分制的特点,接下来讲了选课前的准备工作以及选课原则,紧接着刘老师详细介绍了选课的流程。选课共分三轮,其中第一轮是正选,推荐用快速选课,然后再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补选或退选课,按照自己的兴趣选择校公选课。第二轮仍然是正选,学生先查看第一轮选课结果,补选未选上的课程。第三轮主要是补选和选择重修的课程,在这一轮中课程只可增选。学生选课时注意是否有停开课程,并根据个人实际情况进行补选。核对所有选课结果,无误后,打印选课确认单,至此选课结束。选课结束后,注意核对学分学费是否有误。最后,刘叶青老师强调了选课过程中的注意事项。

在专业模块选课的问题中,刘老师介绍了2017版培养方案中专业模块的三个方向:数理统计、数据科学、经济统计,然后给同学们展示了每个模块内的4门课。在这部分选课时,要先选模块,然后模块内开设的课程必修。

因大一新生还没有参加期末考试,简单介绍了考试的注意事项,会后有一些同学就模块选择问题咨询了刘老师。

这次会议对2018级统计学专业学生的选课给出了详尽的指导,解答了同学们选课中的众多问题,同学们普遍反映会议开得及时有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