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就业创业论坛--人工智能行业的职业规划

发布时间:2019-01-11    访问热度:

   为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规划职业,对人工智能有更深刻的了解,201919日下午4点,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来自苏州高博应诺的张永亮老师于公教三112多媒体教室进行了以人工智能行业的职业规划为主题的演讲。   

   讲座伊始,向翀辅导员向大家介绍了张永亮老师,并表示张老师此次的讲座对同学们未来的职业规划有很大益处。随后,张永亮老师从四个方面展开了此次讲座。1、未来已来,AI已来。通过观看两段关于人工智能的视频、听张老师对各方面人工智能的介绍,同学们感受到了人工智能发展的迅速。2、看懂人工智能的正确姿势。张老师对我们生活中无处不在的人工智能进行了介绍:象棋、围棋对弈以及各种通讯工具等。3、人工智能技术的学习路径。人工智能学习方向主要分为三个方面:运算力、数据、算法。技术企业主要分为:科研型AI企业、服务型AI企业、应用型AI企业。4AI时代的大学生职业规划。张老师表示,同学们在做职业规划时要遵循自己的价值,放大自己的优势,获得行业认可。最后,张老师希望,同学们可以端正学习态度,利用空闲时间丰富自我,充实自我。  

   张永亮老师的演讲,不仅让同学们认识到了人工智能普及的迅速,而且让同学们对未来的职业有了更清晰的规划。在此,希望同学们在大学学习过程中提升自我,实现人生价值,也祝愿数学与统计学院的明天更加辉煌。  

                                                                                     通讯员:尚江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