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香港城市大学练恒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8-09-19    访问热度:

918日上午,香港城市大学练恒教授应邀访问我校,在工科四号楼605报告厅为我院师生作了专题学术报告。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尚有林教授主持报告会。数学与统计学院研究生及部分教师参加报告会。

练恒教授作了题为《分而治之的L1支持向量机》的学术报告。练恒教授结合自己的最新研究介绍了支持向量机的发展、模型及求解方法,并简要介绍了香港城市大学统计学硕士及博士招生情况。

   练恒,男,教授,博士生导师,2000年本科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获数学和计算机双学士学位,2005年获美国布朗大学计算机科学和经济学双硕士学位,2007年获美国布朗大学应用数学博士学位。练恒教授20077月至20152月就职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数学系;20152月至201612月就职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201612月至今就职于香港城市大学数学系。主要从事数理统计、机器学习、高维数据分析、非参数统计模型、多元统计分析、分位数回归、贝叶斯建模、支持向量机及数据挖掘等领域的教学科研工作。练恒教授主持完成了10余项新加坡、香港等地高校的研究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基金。同时兼任Annals of StatisticsJournal of the American Statistical AssociationBiometrikaBiometrics; Journal of Computational and Graphical Statistics; Statistics in MedicineStatistica SinicaJournal of Multivariate AnalysisBayesian Analysis等近30种国际顶级SCI期刊的审稿人,多次受邀主持国际会议并进行学术报告,已在Journal of Business and Economic StatisticsJournal of Machine Learning ResearchJournal of the American Statistical AssociationStatistica SinicaComputational Statistics and Data AnalysisEconometric TheoryBiostatisticsJournal of Multivariate Analysis等国际知名SCI期刊上发表论文近150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