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我校2018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09-17    访问热度:

        914-16日,我校2018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在数学与统计学院数学实验室顺利进行。随着16晚上8的钟声敲响,参赛队员结束了72个小时紧张而辛苦的角逐,圆满完成了2018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

   为了备战2018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从5月份开始,数学与统计学院组织了校第十届数学建模竞赛,面向全校学生选拔计算能力超强,建模思路清晰,论文语言优异的学生,经过了为期两周的集中强化培训,多轮选拔,最终确定38个队共114名学生参赛。竞赛期间,院长尚有林,副院长武新乾,老师李培峦,辅导员齐文红等多次来到数学与统计学院数学实验室,看望并慰问参赛的广大学生,希望全体参赛者保持高昂的热情,发扬团结协作精神,发挥出最佳水平,争创佳绩,为学校争光。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每年一届,目前已成为全国高校中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数学建模竞赛。比赛不仅能够提高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提升学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性能力,而且有助于促进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开拓知识面、锻炼意志力、培养创新精神、增强团队合作意识,推动大学生课外素质教育工作的建设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