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积极参加河南科技大学2018级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8-09-10    访问热度:

   秋风飒爽,丹桂飘香,910日上午,河南科技大学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与开元校区新体育场准时召开。军训承训单位负责同志吴长彬,校领导孙金锋、孔留安、褚金海、宋书中、李友军、雷方、李全安、朱春阳、孟伟、魏世忠、李会宗出席典礼。校长办公室、教务处、学生处、招生就业处、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新生辅导员,参加本次典礼。典礼由校党委副书记褚金海主持。数学与统计学院213名新生参加本次活动。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典礼第一项:副校长宋书中宣读《河南科技大学关于表彰2018级优秀新生的决定》。典礼第二项:新生奖学金获得者、经济学院卢欢同学发言。她代表全体新生表示,要用青春诠释曾经的誓言,用汗水锻造明日的辉煌,用四年时光书写人生篇章,做无悔河科大人。典礼第三项:学生代表、校学生会主席史景瑞同学发言。他在鼓励同学们的同时又提出建议和要求,希望大家有所学,有所长,有所成。典礼第四项,教师代表、河南省教学标兵王翚老师发言。他分享了自己的教学经历,希望同学们人生新的起点,尽早确立长远的目标,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典礼第五项:吴长彬作军训动员讲话。他希望同学们珍惜军训机会,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同时,全体教官要一切从我做起,坚持科学组训、严抠细训、正规实训,确保训练质量和学生安全,高标准完成好本次军训任务。典礼第六项:校长孔留安作题为《让青春插上知识的翅膀,让智慧美丽精彩的人生》讲话。孔校长要求同学们要有目标、有规划,重立德、会自律,能勤奋、会学习,重和谐、会相处,爱体育、重健康。最后,孔校长强调,希望同学们积极投身到军训当中,不怕困难,不畏艰苦,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像军人一样严格要求自己,主动培养军人般英姿飒爽的气质和坚如磐石的意志,并把他们带到今后的大学生活之中,表现在你们的言行举止之上,固化到自己的身心意念之内。

   本次会议意义重大,不仅鼓励同学们军训的积极性,更是对同学们大学生活的期待与祝福。希望数学与统计学院18级新生能培养积极向上的精神,锻炼品德意识,锤炼健康体魄,养成吃苦耐劳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