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赴郭亮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04    访问热度:

 

    进一步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高党员政治素质和思想觉悟,2018年6月30日至7月1日,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刘素芹、副书记高冲的带领下,学院党委组织学院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30余人郭亮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争当先锋”的主题党日活动。

师生党员来到位于新乡辉县西北60公里的太行深处,海拔1700米的悬崖上的郭亮村,走访了当年和村民一起修建郭亮挂壁公路的申师傅。郭亮村在通公路前,交通非常不便,为当地一个贫困的村子。1972年,在村党支部书记申明信同志的带领下全村人卖掉山羊、山药,集资购买钢锤、钢锉。由13名党员在无电力、无机械的状况下全凭手力,历时五年,在110米高、1250米长的绝壁横面上,凿出一条高5米、宽4米,全长1300余米的石洞——郭亮洞,于1977年5月1日通车。为如今郭亮村旅游事业的蓬勃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如果没有郭亮洞的修建,也就没有如今的幸福生活。

考察学习后,全体党员教师心灵深受洗礼,纷纷表示,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跟党走,增强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自觉把郭亮村的艰苦创业精神与自身实际工作有机结合,扎实工作,敢于担当,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为学校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窗体底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