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中南大学郭铁信教授应邀来我校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8-06-19    访问热度:

6月17日上午,中南大学郭铁信教授应邀来我校学术交流,为我校师生作题为《Two Fixed Point Theorems in Complete Random Normed Module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尚有林教授主持。

郭铁信教授从泛函分析中的几个经典不动点定理讲起,介绍了他最近在完备随机赋范模中随机不动点研究中取得的一系列成果,并给出其在倒向随机微分方程中的应用。报告会后,郭铁信教授与在座师生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互动交流。

郭铁信:中南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郭铁信教授于1991年左右系统地提出了随机赋范模、随机内积模及随机局部凸模的原始概念,并成功地发展了其上的随机共轭空间理论,这直接导致了随机泛函分析目前发展的新途径。现在随机泛函分析已被西方金融学家成功用于动态风险度量理论研究,郭铁信教授在随机泛函分析及其在金融风险方面的理论工作已引起西方金融学者广泛引用与高度评价,已在《中国科学.数学》、《J.Funct.Anal.》、《J.Math.Anal.Appl.》、《Nonlinear Anal.TMA》《Inter.J.Math.》等国内外有影响的学术刊物发表论文20多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