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清华大学邢文训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8-06-12    访问热度:

6月11日上午,清华大学邢文训教授应邀来我校学术交流,为我校师生作题为《鲁棒凸二次约束二次规划的灵敏度分析》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尚有林教授主持。

邢文训教授以二次约束的二次规划问题为模型,讨论了其最优解的鲁棒灵敏度分析这一新的研究方向,即当约束条件的约束矩阵A和变量系数q在多大搅动半径范围d内变化最优解不变,和模型的等价问题,以及当最优解发生变化时快速的计算方法。并通过实例展示了该模型在水利、电力、工业、管理方面的广泛应用前景及研究价值。报告会后,邢文训教授与在座师生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互动交流。

邢文训:清华大学数学科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理学学士,清华大学理学博士。主要研究非凸或非光滑全局最优化及组合最优化问题,在国内外著名学术刊物SIAM Journal on Optimization, European Journal of Operational Research, IIE Transactions, Discrete Applied Mathematics, Annals of Operations Research等发表论文60余篇,出版专著1部,教材6部。2007年获得国防科工委国防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2008年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2001年获中国运筹学会运筹学应用奖(二等)。先后主持国家基金面上项目和教育部重点课题,主持承担国防973二级课题及参加国家、部委及企业科研项目20余项。目前为中国运筹学会常务理事,中国运筹学会数学规划分会副理事长,Journal of Industrial and Management Optimization副主编,Journal of the Operations Research Society of China编委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