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第十五届“科大杯”数学建模竞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06-05    访问热度:

        为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及运用数学理论和方法、计算机技术等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同时也为我校参加2018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做准备,我校422日至516组织了河南科技大学第十二届科技文化艺术节暨第十五届科大杯数学建模竞赛。本次竞赛由教务处、学生处、团委主办、数学与统计学院承办,我校共有345个代表队1035名学生报名参赛,涉及15个学院。

   竞赛题目选自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组委会的原创题目,要求同学们有宽广的知识面、敏锐的洞察力,同时对探索精神、团队精神、刻苦精神、创新意识、计算能力都有较高的要求。在比赛的过程中,各参赛队员经过分析赛题,查找资料,整理数据,深度思考,建立模型,最终于516号前成功提交了竞赛论文,展现了河科大学子刻苦钻研、积极探索的精神风貌。而后,评委组根据竞赛评审规则,经综合评阅,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5个队,二等奖25个队,三等奖70个队,同时数学与统计学院、机电工程学院、车辆与交通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竞赛的各项工作于64日圆满结束。

        本次竞赛,不仅提高了学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而且调动了学生学习数学、应用数学的积极性,有助于促进广大学生踊跃参与课外科技活动,开拓知识面,培养创新精神和团队合作意识。其中获得校级竞赛一等奖和二等奖的参赛队员,将作为我校选拔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暑期培训的学生,在此预祝各位参赛队员在即将到来的全国数学建模竞赛中都能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