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积极参加“河南科技大学第六届大学生学业发展规划大赛”

发布时间:2018-06-09    访问热度:

   68号,我校于开元校区会议中心组织举办了“河南科技大学第六届大学生学业发展规划大赛”。河南科技大学校党委副书记李漪出席本次活动,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负责人,学生处和各学院学工干部,学业导师代表、往届优秀选手代表参加了活动。经过初赛和复赛选拔,最终来自不同学院的12名选手脱颖而出,站在今晚的舞上。其中,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学生崔立欣及其指导老师康薇积极参加本次比赛。

   晚上七点,由管理学院带来的精美舞蹈表演拉开了本次比赛的帷幕。比赛内容分为PPT展示并演讲和抽题临场作答两个环节。七分钟的PPT展示并演讲环节,选手们以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自信优雅的精神面貌,从回顾、自我评价和环境分析、大学学业规划目标、实施策略与方法四个方面给各评委老师和观众带来视听结合的学业规划展示;抽题作答环节,各参赛选手针对问题,通过自己的理解,剖析问题本源,结合自身情况,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赛场上,大家都积极自信,通过肢体语言和个人表达能力讲述自己关于大学四年的规划。我院同学崔立欣对自己的专业和专业就业方向有很深的见解,她表示有目的,有方向的学习才是规划的基本途径。最终,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精彩角逐,崔立欣同学获得三等奖,指导老师康薇获得优秀指导老师奖。比赛的最后,来自郑州大学的张教授发表了重要讲话。张教授强调学业规划规划的是过程,同学们要全面认识专业才能真正条理清晰的规划学业生涯,他认为全面了解专业课程完整体系,认真阅读专业培训方案是重中之重,对大二学习意义深远。另外,他就此提出了宝贵意见,一:提高院系专业课程指导老师水平;:加强专业认知,阅读专业培养方案 ,关注职业访谈,由职业规划学业从而实现目标。

   本次学业规划大赛意义非凡,在展现选手们个人风采和魅力的同时,也通过自我剖析,专业就业方向及环境认知等方面培养同学们的竞争意识,规划意识,使同学们在接下来了大学时光里,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借此,也希望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同学们能对大学生活有自己详尽的规划,从观念,心态,专业知识,技能等方面充实内涵,提升自我,努力将自己培养成一个优秀的数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