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理论讲堂之习近平治国理政的传统文化特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05-11    访问热度:

2018年5月10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在工科四605会议室举办了理论讲堂之习近平治国理政的传统文化特色专题讲座,主讲人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霍玉敏。本次讲座由党委副书记高冲主持,学院全体教师聆听讲座。

在讲座中,霍玉敏副教授主要从三个方面进行讲解:一、什么是传统文化;二、习近平的传统文化观;三、习近平治国理政的传统文化特色。她借用中国国粹——书法、京剧、国画来介绍什么是传统文化,并引用习近平同志的话,谈到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丰富哲学思想、人文精神、教化思想、道德理念等,可以为治国理政提供有益启示。 报告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已经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地位提升为“中华民族的基因”、“民族文化血脉”和“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

报告会在全体教师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通过学习,大家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领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本职岗位,做好科研与教学实践,为国家的教育事业、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