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大学生学业发展规划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05-08    访问热度:

        数学与统计学院于201857日下午7点在工科四637活动室举行了大学生学业发展规划大赛。数学与统计学院刘牧华老师、李二强老师和沈思连老师担任本次规划大赛评委,来自大一的11名同学参加了本次比赛。

   本次学业规划主要分为以下四个部分:回顾自己大一学年的得失、自我认知与环境分析、大学学业规划目标和实施策略与方法。在比赛过程中,11名选手通过个人 PPT 展示及 讲解的方式向大家展示了他们对大学生学业规划的理解和认知,并对自我性格、价值观、学习特点等进行剖析, 找出自身优劣势。与此同时,选手们还详细的制定出学业规划中的短期、中长期、长期目标和可行、连续、具体的实施计划。在评委提问环节,选手们用敏捷的思维和精彩的语言将问题一一解答,阐明了各自学业规划的方向和重点。

        最后,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乔璐同学凭借自己精彩的演讲和细致入微的分析夺得大赛的冠军,乙家睿和李哲同学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这次学业规划大赛的举办不仅让同学们回顾了自己大一学年的得失,更让同学们对自己的大学生涯有了更加细致地规划,对未来有了更确切的目标。同学们精彩的演讲充分展现了数统学院学生们敢想敢做的精神面貌,在此预祝同学们都能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