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厦门大学许传炬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8-04-27    访问热度:

4月26日下午,厦门大学许传炬教授应邀做客科大讲坛,为我校师生作题为《不可压缩流体中不可延展侵入界面问题的有效数值方法》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数学与统计学院王天军教授主持。

许传炬教授讲解了不可压缩流体中的一个不可延展浸入界面运动问题的数值解的有效方法。这个模型的特殊之处在于界面的不可伸缩约束。对这个问题,构造了一个适当的变分公式,且严格满足界面的不可伸缩性和流体的不可压缩性,据此建立了相应弱问题的适定性。然后,基于所提的变分框架,对弱解设计有效的数值逼近方法,并给出详细的稳定性分析。在讲解过程中,许教授给出生物学中红细胞运动的数学模型例子,让在场师生在具体背景下了解学习计算建模与算法研究,提高了学生们的学习兴趣,并与教师们进行了热烈的学术知识交流。最后,许教授向在座师生介绍了美丽的厦门和厦门大学,鼓励并欢迎学生及教师报考厦门大学博士与硕士。

许传炬教授简历:1982年厦门大学数学系本科毕业;1988-1989年获巴黎南大学计算数学硕士学位;1989-1993年获巴黎第六大学理学博士学位。研究方向:偏微分方程数值解、微分积分方程数值解、计算流体力学、计算材料等。2000年起受聘厦门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2008年起受聘厦门大学闽江特聘教授。在国际期刊上发表论文60多篇,主持、承担或参加过各类重大科研项目30多项,任多个学术杂志编委,已经培养博士15名, 硕士30多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