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大数据时代职业前景与规划讲座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2018-04-13    访问热度:

为让同学们在学习理论知识的同时更好地了解时代需求,更好地做好从学校踏入社会的准备,数学与统计学院于412日晚7点在公教3-112教室召开了以大数据时代职业前景与规划为主题的讲座。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副书记高冲出席了本次讲座,大二、大三的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在讲座的开始,高书记首先为大家强调了互联网技术的革新对我们的影响,并让大家思考如何用大数据去规划我们的职业选择,如何提高自己的市场竞争力。

接着,北京宜派市场咨询公司人事部总监沙英梅女士为大家分享她眼中的大数据时代职业前景与规划。沙英梅女士主要从修养、自觉、自由、善良四个关键词警醒大家要做一个有文化的人;学会投资自己;始终保持乐观谦卑的姿态;时刻谨记大局意识、协作和服务精神。之后,由中国信息协会市场研究分会、中经数研究院副秘书长张良为大家简单介绍数据分析师这一职业所需要的人才特征。在介绍的同时,与现场的同学进行有趣互动,带动大家去思考,如何从数据分析师的角度去解决一个问题。最后,张良秘书长的分享赢得了大家的热烈掌声。

通过这次讲座,大家不仅了解了大数据时代应如何规划自己,

更清楚了在校期间应如何全面提高自己,成为一个自带光环,照亮自己、照亮别人的人。

                              通讯员 郭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