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河南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2018创新创业大赛”讲座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03-10    访问热度:

   为培养我院学生创新思维、创新精神、创新能力,2018310号,河南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于工科四605教室召开了“2018创新创业大赛专题讲座。校团委综合事务部副部长皇甫毅,党委副书记高冲,学工办主任齐文红,分团委书记康薇出席本次讲座,本次讲座由皇甫毅主讲,高冲主持。学院参赛选手代表参加本次讲座。

   首先,皇甫毅老师介绍了举办互联网+大赛的宗旨和意义,并展示历届比赛我校获奖情况。他就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书指出团队组建应结构合理、分工明确,计划书撰写要由浅入深、引人入胜,要求同学们要结合学科背景、数学基础、建模能力、哲学思维解决实际性问题,确保计划书的科学性、先进性、实践性。随后皇甫老师通过分析互联网+行业背景和发展现状,介绍了互联网+优秀项目的评估标准、来源以及与创青春的相通之处。他表示,大家要明确创新创业的优势所在,解决社会发展痛点,不要限制自己的思维。最后,高冲书记针对初级选拔赛提出人数、参与面等方面的要求,并鼓励学生大胆创新,师生同创。讲座现场,同学们认真聆听,详细记录。

   此次讲座的召开,提高了我院师生对大赛的理解和认识,对学院的发展和推进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