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2018新学期年级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8-03-16    访问热度:

   3月15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在公教4-101教室召开了2017级学生的年级大会。本次会议由分团委书记康薇主持,数学与统计学院2017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在会议中,康薇老师对学生们去年的总体表现作出了总结,同时对大家提出了新学期的希望。

会上,康老师首先就17级新生上学期不及格率的问题,对大家提出警告。同时,再一次向大家强调大学里自主学习的重要性,大家要学会对自己负责,对未来负责,不能沉溺于对生活的享乐,而应从大一开始就学会放大格局,从长远利益考虑问题。

接着,康老师就集体练习太极拳时,部分同学不积极参与的情况,和大家聊了些有关集体的概念。首先,康老师用自己的经历去鼓舞大家理性看待学校举办的各种活动,在集体活动中体会团结的力量,提高集体荣誉感和信念感。

最后,康老师就最近的创新创业类比赛,对大家提出了相应的要求。并鼓励大家积极参加比赛,在生活中用心思考,在实践中积累经验,提高大家的创新意识。

本次年级大会,康老师和同学们聊了学习、生活以及态度方面的问题,这些问题和我们每个人都密切相关。康老师的这些话不仅包含着作为老师对我们的殷切希望,更包含着家长对孩子般的循循教诲。在此希望17级全体学生能体会到老师的用心良苦,在2018年带着老师的教诲走得更远,成为更好的自己。

                                                                     通讯员郭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