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严格落实新生早操制度

发布时间:2017-12-06    访问热度: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好习惯是在一个又一个行为中养成的。为让大一新生养成早起健身的好习惯,数学与统计学院按照学校规定,严格实行早操考勤制度。

   虽然最近温度较低,但同学们对跑操的热情丝毫没有减退。每天早上620分,大一新生们都准时在工科6楼下集合,准备跑早操、打太极拳。在跑操的过程中由各班班长带队,同学们整齐紧凑的队伍不仅彰显出团队高度的集中和充沛的精神还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团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早操结束后,由吴哲丞、李宇昇等同学带领大家练习太极拳。太极拳作为大一新生的一项基本体育技能,同学们都积极练习,去体会不同动作的连贯与要领,争取像老师那样,在动静中取得平衡,把太极拳做到行云流水的状态。

太极拳练习与跑操的结合,使传统文化、传统武术和其他体育活动形式完美的结合,既能提高学生的精神境界又能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克服焦虑、偏执等心理,养成静心凝神的良好心态。最后,衷心希望同学们能在这些体育活动中有所收获,有所感悟,为大学四年打下坚实的锻炼基础。

                                                                                                        通讯员 郭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