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组织研究生学习“学术道德行为”系列文件

发布时间:2017-12-16    访问热度:

2017年11月30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全体研究生在工科四号楼605学院会议室集中学习了关于“学术道德行为”的一系列文件规定。此次活动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进一步推进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而进行的教育活动。

学院研究生秘书刘长河老师首先解读了《科技工作者道德行为自律规范》和《发表学术论文“五不准”》的文件精神和出台背景,指出了目前学术道德教育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然后领学了《河南科技大学规范研究生学术道德行为实施办法》和《河南科技大学学生违纪处分规定》两个文件,强调了与研究生密切相关的部分内容,包括毕业论文和学术论文中的道德规范,实验室环境的维护与安全保障,研究生请假制度以及信教传教问题等。告诫同学们要认真学习学校的相关文件规定,避免无意违犯,不做有背学术道德行为的事。要知道违相关反规定的后果,轻者批评教育、记过、记大过,重者留校察看或开除学籍,所有处分材料如实归入学生档案,处分撤销后材料不再取出。

最后,刘老师希望全体研究生严格要求自己,端正科研态度,刻苦钻研,抓住人生中重要的研究生阶段,努力成为新时代的栋梁。

 

                  通讯员/刘长河(数学与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