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组织研究生收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2017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7-12-16    访问热度:

2017年11月30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全体研究生在工科四号楼605学院会议室集体观看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2017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此次报告会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进一步推进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而进行的一次宣讲会。

李晓红院士以《严守学术道德,弘扬科学精神》为题作了报告。在报告中,李晓红院士通过几个有背学术道德行为的例子,并结合自身经历,建议同学们遵守一条“红线”,坚定一颗“红心”,勇做一代“红军”。邱勇院士以《在新时代成就精彩的学问人生》为题作了报告。他把自己和团队在OLED研究领域,坚持自主创新不断探索最终取得成功的经历为案例,深刻阐释了做学问和学术要有执着的创新精神,要拓宽知识面和重视交叉学科,要有创新意识和实践意识,并努力成为严谨治学的力行者和科学道德的捍卫者。周琪院士以《建设科学道德高地,支撑创新国家建设》为题作了报告。他以自己和团队从事干细胞研究取得重大突破的成长经历为例,鼓励同学们克服浮躁、攻坚克难、加强自律,坚守学术诚信,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拼搏奋斗。

研究生们认真聆听了三位院士结合自身科研经历对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进行阐述的精彩报告。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诚信做人做事,完善自身的学术人格,坚决维护学术尊严和学术道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贡献。

               通讯员/徐珍,刘长河(数学与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