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学风建设表彰大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7-12-07    访问热度:

2017年12月6日,由郭磊老师主持的数学与统计学院学风建设表彰大会于工科四号楼605教室召开,院党委书记刘素芹,院党委副书记高冲,学工办主任齐文红,分团委书记康薇出席本次会议,参加本次会议的成员为大一、大二全体班委及先进个人。

会议第一项,刘素芹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她以马云为例子,要求同学们要明确方向,树立目标,并提出先学做人再学做事的观点,做人大智若愚,做事废寝忘食。会议第二项,齐文红老师宣读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决定。她要求大家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并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发荣誉证书。会议第三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分别发言。先进集体信计161班代表刘梦圆同学表示班级凝聚团结,同学积极参加院系活动。她强调明确的班规和团结、民主、和谐、创新的班风是带领同学们创造优秀班级的必要条件。先进个人代表数应161班王苗苗同学提出“大学是一本人生教科书,我们要勤奋,有责任感,有恒心才能读懂它”的观点。会议第四项,高冲副书记对本次会议作总结。他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肯定与祝贺,并要求他们以身作则,为同学们做出榜样。关于学风建设方面,高冲副书记强调要加强课堂考勤力度,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SRTP,互联网+,数学建模等竞赛,学院方面也会增加有关考研,就业等方面的讲座。最后,他建议同学们尽早制定短期、长期目标,有计划的开展大学生活。

本次会议的召开,对加强我院学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也有利于培养同学们正确的成才观和发展观。相信在学院领导的指引下,在同学们的积极配合下,数统学院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