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17级学生干部交流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7-11-29    访问热度:

   为促进老师与学生的沟通,及时准确地了解到17级各个班级存在的问题,数学与统计学院于1128日下午在工科四637会议室举行了17级学生干部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由17级辅导员康薇老师主持,17级全体班委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交流会首先由康老师发言,康老师用幽默的语言来调节同学们的紧张情绪,并以朋友的姿态和大家聊天,在聊天中让大家了解此次交流会的活动目的及意义。即让每位班委都就班级现状、班级问题、班级优点进行发言,在发言中引导学生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在交流中提升年级委的凝聚力和创新力。

   学生干部首先由17级年级长于成东发言,于成东针对班级学习状态、早操及自习情况、参与活动的积极度、学生心理健康状态等方面发表了自己的看法。经过集体的思考与讨论,大家逐渐找出了问题的根源并提出了一些解决措施。比如明确奖罚制度,积极引导学生转变思想意识,从“要我参加活动”到“我要参加活动”转变。在提出班级问题的同时,大家也分享了一些管理班级的小技巧,比如充分发挥寝室长的作用,以点带线,以线带面,从而确保班内每个同学都能及时收到通知。

会议最后由康老师总结发言,她表示,这次交流会让她发现了17级现阶段存在的问题又倾听到了同学们内心的声音,而且从大家的表现中看到了17年级委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之后康老师衷心祝愿17级学生越来越好。

                                    通讯员 郭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