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2017年数学建模讲座

发布时间:2017-11-24    访问热度:

11月23日晚7点,由数学与统计学院主办、数学建模协会承办的数学建模杂谈在公教一107举办。本次讲座邀请程东明教授主讲,来自不同学院的200多位数学建模协会成员参与了此次讲座。
    数学建模协会会长王川简要的介绍了数学建模的发展历程,并且隆重介绍了主讲人程东明老师后预祝活动取的圆满成功。程东明老师首先对数学建模大赛做了简介,并强调了大赛在对个人能力的培养及未来发展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其后程老师结合自己近几年所积累的经验,对数学建模各方面进行了阐述;程老师通过幽默而严谨的语言使同学们对数学建模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并且对同学们的学习方法提出了一些建议,使同学们受益良多。此外,程老师提出了自己对数学建模大赛的看法,并建议同学们多去图书馆阅读一些相关的书籍。在讲座的最后,程老师和学生进行了一些互动,耐心解答了学生提出的问题。此次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此次讲座不仅仅使同学们了解数学建模竞赛,更使同学们认识到建立数学模型在生活中的普遍性和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