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扬州大学缪龙教授做客科大讲坛

发布时间:2017-11-06    访问热度:

11月3日下午,扬州大学数学系缪龙教授应邀做客科大讲坛,在工科4号楼605报告厅为我校师生作题为《On some non-saturated formation》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王天军教授主持。

缪龙教授介绍了他近年来在有限群论中关于饱和群系、非饱和群系研究中的主要工作以及该研究领域一些热点问题,作为应用,推广了著名的Hall定理。报告会后,缪龙教授就有关问题与现场师生进行交流。

   缪龙,扬州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曾获霍英东教育基金会青年教师奖,江苏省数学成就奖,江苏省333工程培养对象,江苏省“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07年赴德国Duisberg-Essen大学IEM研究所访问,10年赴西班牙University of Valencia访问。研究方向是代数学,特别是有限群的结构理论和群类群系理论。近年来主持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江苏省外国专家重点项目。在国内外数学期刊发表论文40余篇,其中30余篇被SCI收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