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举行“我的心情我做主”心理健康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7-10-27    访问热度:

为响应学校的心理健康宣传月,数学与统计学院于1026日晚七点在工科四-605会议室举行了我的心情我做主的心理健康宣传活动。分团委书记康薇老师、学生会主席胡诗彪、学生会副主席李梦雨及17级班委代表和部分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诸淳同学主持。

活动于晚上七点准时开始。首先,康老师发言,她强调通过这样的活动能使同学们更深入,更全面的了解自身,反省自身,从而打造更好的自己。紧接着,诸淳同学带领大家完成了性格自测问卷,又由各项指标分析同学们的性格趋向并给了出详细的分析,让同学们客观真实了解到自身潜力与适合职业。随后,大家观看了马加爵事件视频,震惊之余更让同学们认识到冲动与抑郁带给人的巨大影响,更加体会到调节心态,积极乐观的意义与重要性。最后,诸淳同学呼吁同学们要加强自身心理健康调节能力,学会友爱待人,理智行事,避免让冲动主导情绪,将幸福与明天把握于掌间。

本次活动主要针对大学生的情绪现状,分析大学生的心理健康与性格,让同学们对自身有更客观的了解。这不仅加强了同学们的心理健康调节能力,更给同学们在情绪控制这条路上指明方向。

       通讯员:曹振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