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成功举办校园心理情景剧比赛

发布时间:2017-10-20    访问热度:

   为加强心理健康知识宣传与普及,培养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和平,积极乐观,健康向上的心理品质,数学与统计学院于20171019日晚6点在工科四号楼605开展了校园心理情景剧比赛。分团委书记康薇老师,辅导员郭奥老师,学院学生会成员代表,各年级各班班委到现场观看了比赛。学生会代表担任评委,学生会主席胡诗彪同学担任主持。

       心理情景剧表演的内容主要针对当下大学生心理敏感话题和生活遇到的问题,从而反映了大学生的精神面貌和心理成长故事。每场情景剧都拥有独特的魅力和丰富的内涵,其中,数应161班的同学全身心投入到剧情中,演绎了一个姑娘因攀比而产生的自卑最终被父爱唤醒的成长故事,博得了同学们的掌声与喝彩。同时,数应171班更是以独特的舞台剧效果来展现大学生活中的真善美。紧接着,康薇老师做了大赛总结。首先,她对大家的热情参与和精彩表现给与表扬和肯定;其次,康老师强调,希望通过比赛来提高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的关注程度;最后,康老师呼吁大家要关爱同学,团结互助,共建和谐校园。最终,数应161班同学的表演获得大家的一致认可,本次比赛圆满成功。

        同学们以情景剧的形式重现了大学生活,既充实了校园文化,又以巧妙的方式告诉同学们如何解开遇到的心理矛盾,倡导同学们在遇到问题时,不再逃避,积极面对,不畏挫折,勇往直前。

                                               通讯员:曹振雪